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心派员参加国家局药品注册现场核查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10-01-29
字体:[ ] [打印]

2009年1月25日-26日,全国部分省市药品注册研制核查工作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国家药品注册司、药品审评中心、药品认证中心以及来自全国十个省市的药品注册处长、负责注册核查工作的人员、药品审评认证中心的人员。我中心也派出专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国家局药品注册司药品研究监督处李金菊处长主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司冯树生巡视员到会并做了讲话,他全面介绍了全国药品注册核查工作完成情况,肯定了各省市在药品注册核查工作中制度创新、核查队伍建设、探索注册专员制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目前药品注册核查中存在各省区核查工作开展不平衡、个别省区起步较慢、核查队伍素质能力有待加强、跨省委托核查的协调性还不够、以及核查经费划转使用等问题,最后他要求各省要积极开拓思路,汇总研究注册核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沟通,从有利于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出发,认真做好药品注册核查工作。

各省市汇报交流了本省药品注册核查工作及药品再注册工作情况,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郭大毅处长在会上汇报了我省药品注册核查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以及核查工作进展情况,并交流了核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同时她还对我省药品再注册进展情况做了汇报,特别是对我中心在药品再注册工作中积极配合,开发软件平台,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评审批,发补资料,方便企业申报,提高工作效率,基本实现无纸化办公等做法进行了专门介绍交流。

                                                                                                                  (药品注册科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