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图片新闻

广东省药品监管局药品检查中心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31
字体:[ ] [打印]

  12月31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检查中心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标志着广东省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机构正式成立。

图片说明

  根据国家药品监管体制改革部署要求及广东省实际监管工作需要,2020年12月省委编办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相关跟踪检查、专项检查等工作任务划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审评认证中心。我中心加挂广东省药品监管局药品检查中心牌子,保留广东省疫苗检查中心牌子。这是中心跨越发展20周年的里程碑。

  药品检查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两法两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进我省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东省是药品生产经营大省,药品检查工作是确保药品安全有效的重要手段,药品检查工作责任重大。我中心将以此为新起点,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核心,严守底线意识,打造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落实机构改革新要求,为我省药品检查工作提供职业化专业化技术支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行政秘书科 供稿/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