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教育学习成果转化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24
字体:[ ]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药监局审评认证中心立足本职,以“学”促“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技术服务”具体举措四项,为群众办好实事,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好民生实事的强大动力。

        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改进药品注册指导服务。因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继续采取电话、网络、现场等咨询方式,为企业提供新法实施后相关上市药品变更法规、技术指导原则要求的讲解,指导企业开展相关研究申报工作。2021年上半年以来,共开展药品再注册、药品上市后变更、医疗机构制剂注册相关问题咨询29次,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问题,少走弯路。

        二是扎实开展医疗器械注册受理前技术问题咨询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接受邮件受理前咨询35次,接待现场来访企业咨询86次,并通过中心网站3次汇总回复医疗器械注册过程中的常见疑点、难点问题,通过注册前受理前技术问题咨询,加强对医疗器械注册申报的指导,有力推动我省医疗器械产业提质增效。

        三是有效开展深圳地区医疗器械重点企业提供注册面对面咨询服务。完成117家深圳医疗器械注册企业提供注册前咨询服务,分别与4家深圳医疗器械公司就注册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在交流探讨过程中,邀请对口产品骨干审评员参与共同探讨研究,为申请人提供优质、专业的技术指导,提升了注册申报及审评效率。

        四是创新建立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问题解答机制。通过中心网站、行业协会收集化妆品企业在新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和新平台实操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定期汇总整理讨论,统一备案资料要求,建立规范化、透明化的审评检查标准。目前,已在中心官网发布、化妆品行业有关协会公众号转发2期进口化妆品备案常见问题分析解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