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医疗器械创新广东服务站首次召开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申请远程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 时间:2018-07-27
字体:[ ] [打印]

       7月25日下午,原国家总局器审中心医疗器械创新广东服务站首个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申请远程视频会议在我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国家器审中心专家组、惠州海卓科赛医疗有限公司人员和部分广东中心医疗器械审评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说明

       会议上通过企业汇报、专家提问、现场答辩等环节,国家器审中心专家组对企业产品的创新性、临床价值、技术指标等进行审查。会议全程通过即时视频语音平台进行沟通,专家组和企业面对面交流,专家组能更迅速更深入地了解产品,也让企业有了更多的发言权和参与感,会议召开十分顺利。

       2017年12月,总局器审中心和广东省局签署推进医疗器械审评制度改革、提升能力建设合作协议,成立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医疗器械创新广东服务站”。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认证中心建立视频会议室,为医疗器械创新广东服务站实现远程召开创新医疗器械相关的各类审评会议,减少企业成本,提高审评效率,为广东企业提供便捷服务,是深入推进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创新的积极举措。

(医疗器械审评认证科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