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心开展“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09-05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近日,中心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图片说明

       团员青年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巨型医史浮雕、中医药历史展示区、中草药种植区、医理、药理等景点,聆听了对岭南中医药始祖葛洪的生平以及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教授研发青蒿素的故事。

图片说明

       随后,团员青年在馆内会议室开展学习座谈,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寄语》等文件,通过精读文件、放映PPT、观看视频、畅谈学习心得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团员青年对中华中医药文化、岭南医药、中医药养生、药食同源文化及药用植物的种植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历史悠久和博大精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学风,领会好、贯彻好团十八大各项部署,对标对表,找准工作差距,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改进和提升,推动中心团员青年和团总支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中心团总支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