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心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智能医学信息系统软件审评指导体系构建”课题启动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23
字体:[ ] [打印]

  2020年7月17日,由我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人工智能医学信息系统软件审评指导体系构建”的课题启动会在广州东山宾馆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广东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技术协会等单位专家及相关生产研发企业代表参加了课题启动会。

图片说明

  课题负责人陈宇恩主持会议,并向与会代表就DR 图像、CT 影像、MRI 影像、PET-CT/MRI、病理诊断、心电图诊断分析、超声影像及网络安全和现场检查等人工智能软件技术审评指导原则的研究制定工作做了概要介绍。与会代表对人工智能医学软件产品科研进展,审评指导原则的适用范围、整体框架、研究目标等内容开展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本次课题启动会的召开,为课题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开端。

  (医疗器械审评认证科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