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强化专业培训 突出实战能力广东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进一步壮大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28
字体:[ ] [打印]

  图片说明

  2021年10月11日至14日,广东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第二期检查员岗前培训(药品生产类)在东莞举办。本次培训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省局事务中心和我中心联合承办。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共有270余名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着力通过理论培训、专业实训和见习检查“三个模块”融合,进一步丰富培训方式。一是研磨授课内容,加强理论培训。培训强调将纪律挺在前面,将业务技能落在具体,在《检查员须知》《药品检查实务》专题中重点突出廉政要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法规解读中,结合药品检查案例分析讲解,传授药品检查经验。结合书面考试,有效提升了检查员依法检查的意识和技术水平。二是统筹组织安排,加强专业实训。培训特别安排了到有代表性药品生产企业实训,实地了解药品生产车间、设施设备、质量检验和控制实验室、物料成品仓储等情况,系统地学习了药品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三是开展见习检查,加强实战能力。实训后,药品检查中心组织了17个检查组分赴全省各地药品生产企业开展见习检查,学员们在检查组长带领下,开展了为期2至4天的药品GMP检查。

  此次培训,通过沉浸式、参与式学习和经验传授,将教学理论与实地观摩相结合,切实促进参训学员迅速掌握现场检查技能,提高现场检查水平,提升了学员团队协作的能力,实现了以老带新传帮带的培训目的,进一步壮大了我省药品检查员力量。

  (药品安全审评认证科、行政秘书科 供稿/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