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广东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第三期岗前培训班在中山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08
字体:[ ] [打印]

  10月24日至10月28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管局指导,省局事务中心与我中心联合承办的广东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化妆品序列)第三期岗前培训班在中山成功举办。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负责化妆品监管的业务骨干共约200人参加培训。

图片说明

  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计、师资选择、培训内容、场地选择、教学方式等方面做了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课程设计包括理论教学、现场实训、书面考试等环节,邀请了省局相关处室领导、国家化妆品检查员等多名专家老师现场授课,培训内容涵盖检查须知、化妆品检查实务、化妆品法规规章、生产经营检查要点、标签管理、不良反应监测、稽查执法实务等内容。实践培训选择了当地基础扎实、管理规范、具有代表性的生产企业作为现场教学场地,突出模拟检查实操训练,务求办出实效、办出特色,达到了快速提升化妆品检查员业务水平的预期目的。

图片说明

  岗前培训结束后,按照省药品监管局化妆品监管处任务要求,我中心组织全省各地高风险化妆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调派参训学员组成32个检查组,奔赴全省开展飞行检查及实习检查,在实践中提升培训成效,进一步完善教、学、练、检一体化的教育培训新机制,打造研究、培训、演练一体的教育培训体系,全面提升我省职业化专业化化妆品检查员的能力水平,为加强化妆品监管及助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食品化妆品审评认证科、综合业务科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