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广东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第六期岗前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03
字体:[ ] [打印]

        11月21日至25日,广东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经营检查员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由省药品监管局组织,省药品监管局事务中心与省药品监管局药品检查中心联合承办,参训人员近450人。

图片说明

        此次培训紧扣“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监管理念,采取知识教学、互动研讨、现场实训、书面考试等方式,兼顾解读监管政策创新和传授检查专业知识技能,重点对药品流通监管重点及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药品经营检查要求和实务、药品经营检查重点及常见问题、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药品零售许可验收实施细则、违法线索处理程序等进行了讲解。培训班突出发挥资深检查员的作用,在现场实训环节作为带教老师,围绕药品流通检查中常见的疑难问题,带领和引导新任检查员进行检查,一方面结合实际加深新任检查员对检查要求的认识和理解,另一方面有效提升了新任检查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片说明

        培训结束后,省局药品检查中心组织调派参训学员组成40个检查组,按照省局药品经营跟踪检查计划安排,奔赴全省各地开展药品流通企业跟踪检查及实习检查,通过教、学、练、检一体化的教育培训体系,进一步提升我省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的能力水平,为确保我省药品流通领域规范有序,推动药品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省局监管二处、省局药品检查中心、省局事务中心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