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省药品检查中心举办2023年药品GMP检查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4-10
字体:[ ] [打印]

        2023年3月20日至21日,广东省2023年药品GMP检查员培训班在佛山三水举办。本次培训由广东省药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检查中心承办。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共有60余名药品骨干参加培训。

04102023年药品GMP培训新闻稿(周星妮).png

        本次培训着力于理论培训、实地检查融合。一是研磨授课内容,加强理论培训。培训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修订的《广东省药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指南》为契机,深入解读药品检查方案拟定、融合检查要求以及药品现场检查报告撰写要求内容;以国家药监局2021年第22号公告中将中药配方颗粒纳入终于饮片管理范畴为指导,丰富中药探索性检验研究风险信号处置要求、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监管要求方面的知识;以近年来国家局巡查重点为指引,针对性对隧道式烘箱验证要求及使用维护关注点、国家局疫苗巡查重点及相关案例、药品监督现场检查中对药品上市变更管理的关注点等内容进行分享。二是开展实地检查,加强实战能力。药品检查中心组织了13个检查组分赴全省各地药品生产企业开展为期2至4天的上市后药品符合性检查。

       此次培训,通过教、学、练、检培训体系,将理论教学与实地检查相结合,有效提升了我省药品现场检查能力和水平。

(药品一组供稿/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