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省局审评认证中心举办2023年广东省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09-19
字体:[ ] [打印]

        9月14日,省局审评认证中心在广州举办2023年广东省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研讨会。省局行政许可处、省药品检验所、省局事务中心及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南沙区市场监管局、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商事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局审评认证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近几年广东省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总体情况,梳理了资料整理及技术核查中的常见问题。广州市黄埔区、南沙区、深圳前海、珠海横琴相关备案窗口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备案资料整理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在研讨环节,会议对开展备案审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备案资料核查要点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备案资料审查重点,统一全省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资料审查尺度。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性,事关人民群众用妆安全和化妆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二要严格履行备案审查工作职责,加强备案审查过程管理和专业人员配备;三要进一步提升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技术审查能力,做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能力再评估的准备工作,为推动全省进口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化妆品三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