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2023 年广东省药品 GMP 检查组长及骨干检查员培训班在广州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3-10-24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本省药品生产检查员的技术能力和水平,保证药品检查质量,10月11至15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检查中心在广州举办2023年广东省药品 GMP 检查组长及骨干检查员培训班,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共有110余人参加培训。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维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方维指出,构建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体系,建立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是推动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全省药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的完成,检查组长和骨干检查员发挥了中坚力量。他强调,一要讲政治保安全,维护药品检查工作的严肃性;二要重视药品上市后凸显的风险信号,基于风险的开展监督检查和延伸检查;三要提高检查知识和能力储备,综合掌握法律法规和专业理论知识,长期参与检查实践锻炼;四要筑牢检查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努力成为一名群众满意、业界尊重、清廉权威的检查员。


        本次培训着力于理论培训与实践检查融合,邀请了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包装材料容器检验中心以及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检查中心的专家授课,解读药用辅料、药包材以及无菌工艺模拟试验相关的法规政策,讲授药品 GMP 检查要点、判定原则及相关要求。培训结束后,共有19个检查组分赴全省各地药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


(药品二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