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2024年第一期广东省化妆品骨干检查员培训班在中山市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27
字体:[ ] [打印]

        3月18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检查中心在中山市举办2024年第一期广东省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化妆品序列)骨干培训班,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共50名化妆品检查组长和骨干检查员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检查实战能力提升。一是研磨授课内容,加强理论水平,培训讲授了《化妆品生产工艺验证》、化妆品检查信息化系统操作使用等重要内容。二是开展检查实训,加强实战能力,安排参训学员分组对中山市部分化妆品生产企业实施《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情况进行全体系检查实训。三是注重专题探讨,加强沟通交流,参训学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检查中心结合近两年飞行检查情况,有针对性的对化妆品生产行业存在的虚假否认生产、产品中非法添加禁用物质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分组研讨,重点就飞行检查时针对上述问题采用何种现场检查方法及相应的检查关注点进行讨论。通过交流探讨,进一步提升化妆品监督检查能力。

       本次培训还对检查员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从严依法开展检查,严格执行检查标准;二是进一步提升检查规范性和有效性,杜绝形式主义检查;三是持续开展反腐教育,保证检查工作公正、公平。

       培训结束后,检查中心安排检查员分赴省内各地28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将培训和研讨内容带到飞行检查中实践,通过检查检验培训效果。

(化妆品二组供稿)


附件: